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出手!外媒警告三星:不改變中階處理器策略、恐失優勢

2022/05/31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認為三星是時候改變中階處理器策略了。(圖/三星官網)

觀察整體市場,蘋果和Google都相繼在中階手機導入旗艦處理器,外媒PhoneArena對三星提出警告,若不改變策略,恐怕會失去在中階市場的優勢。

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SE 3,採用了跟iPhone 13系列相同的A15處理器,且是「滿血」規格,等於用相對平價的價格就能買到跟旗艦相等的效能。

Google預計7月上市的Pixel 6a也採取了相同的作法,同樣將旗艦Pixel 6系列的Tensor處理器下放。

二款手機皆不用1.4萬元就能入手,以中階媲美旗艦的效能為賣點。iPhone SE 3台灣價格為13,900元起、Google Pixel 6a是13,990元起。

Google跟進蘋果,新中階Pixel 6a導入旗艦處理器。(圖/Google官網)

外媒表示,三星不應該再堅守中階手機只用中階處理器的做法,以新上市的A53來說,雖然它是一款物超所值的中階選擇,但用久了,就會發現效能問題。而A53的處理器從高通Snapdragon 750G改為Exynos 1280,其實也飽受了不少的批評,三星或許是時候該思考相關策略改變,免得流失中階用戶。

根據IDC市調最新報告,全球2022年第1季全球最熱賣手機第一、二名為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 Max;Android手機冠軍是三星A12,位居第三。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Z Fold 4完整規格參數曝光!傳最大有16GB記憶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