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iPhone SE 5G版賣不好?三星手機全球市佔創近5年來單月新高

2022/05/29 15:19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今年二月發表的年度旗艦手機Galaxy S22系列。(圖/記者黃敬淳攝)

受 Omicron 變種疫情激增、烏俄戰爭、與供應鏈端晶片荒等多重因素的衝擊,全球智慧型手機在今年1至3月期間,單季出貨量較去年第四季下滑11%,反映整體市場買氣明顯降溫的現況。不過,據市調最新報告稱,三星的市佔率表現,卻在今年四月,久違地迎來了近五年單月銷量歷史新高紀錄。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發佈最新數據報告,三星旗下Galaxy 系列機款的銷量,在今年四月份攀升至24%,於全球手機市場取得將近四分之一的市佔份額。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三星繼2017年四月在全球拿下25%的市佔後,銷量成長幅度為過去這五年以來的單月最高點。

(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

綜觀全球手機市場,Counterpoint 分析指出,今年全球四月的手機銷量創疫情以來得的新低點,尤以中國市場的跌幅最大,加上烏俄戰爭多家手機品牌抵制退出俄羅斯市場,使得全球整體手機銷量皆受影響。

與此同時,三星於今年一至四月以來,接連推出年度主力旗艦Galaxy S22系列與中階A系列等機海陣容,在部份國家市場皆取得不俗的銷售佳績,包括有:拉丁美洲、美國和印度等。

展望今年四至六月的第二季度,Counterpoint 預測認為,三星穩居稱霸全球手機市場一哥的地位,仍有望持續保持。

另,數據顯示,蘋果iPhone手機銷量於全球市場的市佔份額,從今年一月至四月,呈現逐月下滑的衰退趨勢。由此也反映,蘋果在春季發表會雖然推出了5G版的平價iPhone SE 第三代,但目前看來上市後的銷量買氣熱度,似乎並未對蘋果的市佔率帶來明顯的提升。

不僅如此,四月份三星手機攀升至24%市佔的優勢,相較蘋果手機衰退至15%市佔份額,雙方差距也更進一步地拉大。未來兩大手機品牌的市佔表現將會迎來怎樣的變化,備受市場關注。

你可能也想看

《消費者報告》評選十大最佳手機續航力榜單!三星、Google中階夯機皆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