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雲端硬碟6月迎新功能!支援4組鍵盤快捷鍵搬檔案更方便了

2022/05/29 11: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文件照片檔案資料儲存Google 雲端硬碟,現在也可以支援電腦鍵盤快捷鍵的「剪下、複製、貼上」新功能了!

Google於官方部落格宣佈,針對網頁版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應用服務釋出新版更新,從下週三、6月1日起,面向所有擁有Gmail個人帳號用戶與 Google Workspace用戶,開放允許使用熟悉的四組電腦鍵盤快捷鍵的指令,包括「剪下、複製、貼上」與「用新分頁開啟」,不論是微軟Windows系統或蘋果macOS系統,透過在瀏覽器上開啟網頁版的Google 雲端硬碟,皆可適用。

過往在舊版 Google 雲端硬碟要搬移任何一個文件檔案資料時,需要用滑鼠先勾選要指定的檔案,接著點選「移至」,然後再把該檔案搬移至所要儲放的資料夾內,使用滑鼠的操作步驟較為繁複。

按下Windows的鍵盤快捷鍵「剪下 」Ctrl + X(或是 蘋果Mac 上的 ⌘ + X ),可快速移動Google 雲端硬碟內的任一檔案。(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現在,有更便利的「快捷鍵」方式,以Windows 系統電腦為例,包括:Ctrl + X 剪下、 Ctrl + C 複製、Ctrl + V 貼上,運用這三組快捷鍵,就能更快速地管理移動任一個或多個在 Google 雲端硬碟內的檔案,並把它們放至其他的資料夾中,變得更為簡化且易用,並省下繁複的滑鼠操作方式。對於不熟悉使用Google雲端硬碟應用服務的新手來說,可以更直覺得地操作上手。

除了上述三組快捷鍵之外,另,透過「Ctrl+Enter」鍵盤快捷鍵,則可以快速地在瀏覽器的新分頁視窗中,打開你勾選的任何一個檔案。


Google表示,上述提到網頁版的 Google 雲端硬碟新功能,預計從今年 6月1日起開始正式全面上線,採批次釋出,預計約三天左右的時間,所有用戶都可體驗全新的操作方式。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雲端硬碟新功能上線!瀏覽檔案出現「黃色警告」要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