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會禁錯!Twitch 稱「封台99%正確」未來將附違規影片

2022/05/27 14: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Twitch 首頁)
《華盛頓郵報》報導,Twitch 透露,經過內部調查,目前「Ban台」(即暫時封殺實況主開播)的判斷,有 99% 都正確,因此並不會改變既有的規範及條款。

該事件起因於近期有不少國內外實況主因不明原因(疑似為仇恨言論),而遭 Twitch 官方封台,且官方也沒有細說違規原因,引發爭議。儘管一般來說,實況主只會被封禁一天、三天或七天,但也會直接影響收益和「業配」時效性,如知名戲實況主「統神」近日便被封台、得暫時轉往其他平台,也讓「統神」直接在 FB 開嗆。

對於相關狀況,Twitch 信任安全部門副總 Angela Hession 則稱,未來在懲除實況主時,將會一併附上違規影片,作為「證據」之餘,也能讓實況主參考。而在這項新功能上線前,官方也會簡化實況主們申訴的管道。

Hession 亦強調,快速移除仇恨、犯罪相關的影片和直播,將是之後維護用戶和平台安全性的核心目標,因此未來也會有相當嚴格的規範,不過,因官方目前仍沒有詳細說明規範的判定方式和懲處比例,預估未來仍會有一定程度爭議,但藉由附上違規短片,仍有望讓「Ban台」的處理流程透明化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