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夭折沒關係!Dyson接下來要進軍家事機器人了「原型曝光」

2022/05/27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Dyson要進軍家事機器人。(圖/網路)

Dyson是一個瘋狂的品牌,現在它要進軍家用機器人了!

近日在美國費城的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國際會議(ICRA 2022),Dyson公開了保密到家的「機器人原型」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其外型相似工業機械手臂,能用來抓取東西,例如把杯子放到桌上、夾起洗好的盤子等;在Dyson的企圖中,要打造能幫忙做家事的機器人。

Dyson家事機器人概念原型。(圖/網路)

英國衛報指出,Dyson目標2030年前推出家事機器人,要會打掃、洗碗、擺放盤子等,將與三星、LG、亞馬遜等業者在市場上競爭。

Dyson將原本計劃用於開發電動車,位於威爾特郡的二戰老舊空軍基地—赫拉文頓機場,改建為研發中心;今年會有2千人加入團隊,工程師占半數,主要研究機器人的「大腦」,未來5年還會繼續招攬700位工程師。

Dyson向來不甘於只是製造吸塵器,不只進軍美容家電,甚至曾跨界投入電動車領域,僅管電動車計畫已於2019年夭折、賠掉190億元,今年仍有讓人意外的空氣清淨耳機,在在展現其強大求新求變的精神,相信大家也相當期待Dyson的最終家用機器人成果,會帶來怎樣的驚喜?

《你可能還想看》 

第一季電視需求下滑!「這家」連續16年穩居全球市場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