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不再死守 PS5 主機?預告遊戲「登陸平台」迎來重大改變

2022/05/27 10: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SONY PS5主機。(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將不再死守 PS5 主機,準備將遊戲拓展至更多平台!在最新投資報告中預告,要在 2025 年將近一半的遊戲帶到 PC 與手機上。

根據 Sony 釋出的圖表,在今年度仍是以 PS4+PS5 雙平台遊戲為大宗,不過 PC 的佔比已經逐漸擴大至近 20%,還會有約 10% 的行動裝置,預計到了 2025 年,兩者的佔比都會大幅增加,吃下將近一半,屆時 Sony 也只會推出 PS5 的遊戲,進而淘汰 PS4 平台。

2019 年仍是以PS4搭配為主,到了今年PC、手機佔比明顯增加,預計2025年能吃下快一半。(圖/翻攝 Sony 報告)

索尼互動娛樂執行長 Jim Ryan 向外媒《Video Games Chronicle》指出,透過將遊戲帶到 PC 與移動設備,還有即時服務型遊戲,將能使作品從狹窄的單一平台,變成無所不在。

Sony 原本遊戲僅限在 PlayStation 主機遊玩,近年則開始將《地平線》、《戰神》、《往日不再》等作品上架 PC 平台,且移植版升級更好的畫質表現,例如《戰神》就開放 4K、HDR、DLSS 等顯示規格。Sony 表示,在 PC 的淨銷售額從去年 8000 萬美元增長兩倍,預計今年可以達到 3 億美元的規模。

除了 Sony 向來擅長的單人遊戲,Jim Ryan 先前亦曾預告,會推出更多「服務型線上遊戲」,至少會在 2026 年發表 10 款以上,今年則有兩款尚未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有人說溜嘴?Sony、微軟下一代遊戲主機「上市時間」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