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實測蘋果 DIY 維修計畫!替 iPhone 換一顆電池代價超大

2022/05/25 16: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蘋果今年於美國開始提供「自助服務維修」,開放消費者購買原廠零件、工具包,帶回家自行維修 iPhone 或是更換電池。外媒《The Verge》實測整趟流程卻發現十分麻煩,要付出的代價更是不小。

《The Verge》編輯 Sean Hollister 實測替 iPhone 13 mini 更換原廠電池,向蘋果申請「自助服務維修」除了一顆 69 美元的電池(約 2,038 元),他還被收取了 49 美元(約 1,447 元)的工具租金,以及信用卡被預扣 1200 美元押金(約 35,446 元),加上一些小零件總計含稅 1319 美元(約 38,950 元)。

為了換一顆電池,蘋果將提供整套的專業工具,會以免運費的方式提供 2 顆總重 36 公斤的行李箱,內含多組專業器具,包含有吸盤的機器,讓 iPhone 螢幕分離,或是用來清除殘膠的加熱機,以及厚厚一本維修說明書。

外媒申請自助維修計畫,蘋果提供的專業工具組。(圖/翻攝The Verge)

Sean Hollister 發現,即便蘋果有提供說明書、專業器具,過程仍有十分高的技術門檻,像是加熱機出現錯誤代碼,在說明書上找不到解決方法,此外 iPhone 螺絲並不好處理,還有安裝原廠電池,iPhone 竟然出現無法識別的情況,需要打給蘋果授權的第三方,遠距離完成認證流程。

Sean Hollister 進一步指出,蘋果「自助服務維修」一般用戶得背負的風險,實在過於巨大,像是兩個行李箱需要在七天內交還給蘋果,否則 1200 美元的押金將被沒收,考慮到前後的運算時間,實際用戶只有 5 天的使用時間,另外工具組租金 49 美元,也是額外一筆開銷,前往 App Store 僅需要支付 69 美元的電池費用,就可以完全省去上述麻煩。

蘋果在官方網站強調,自助維修計畫適合知識、經驗兼具的技術人員,多數消費者最好的選擇仍是專業的維修商。

《你可能還想看》

調研曝今年手機主流相機規格:1+2 的「三眼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