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疫小工具必學!「Google時間軸」三大細節注意、否則準確度降低

2022/05/25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社交距離》APP搭配Google時間軸,讓防疫足跡更確實。(圖/路透社)

台灣疫情大爆炸,確診人數也持續攀高,雖然現在很多人手機都有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但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經驗,可能今天才突然收到上週某一天和確診者足跡重疊,但該APP並不會顯示詳細的足跡紀錄,根本也忘了自己那天去了哪裡,這時Google地圖的時間軸功能便派上用場了,二者搭配會更實用。

Google地圖的「時間軸」會自動幫你記錄每天每個時間點去過的地方,甚至包括交通工具、耗費時間等。不過也有人發現,為什麼我的時間軸會有一些小誤差?準備度似乎沒有百分百?可能是有三大細節設定忽略了。

時間軸的資訊有一些誤差其實是蠻正常的,像是你明明去了仁愛路四段58號,地圖上卻顯示54號。要提高時間軸的準確度,官方也提醒要開啟「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時間軸會以此參考相關資訊來增加準確度。

提高時間軸的準確度,官方提醒要開啟「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iOS記得開啟永遠定位和準確位置。

另外,iOS系統如果沒有允許APP「永遠」取得你的位置,只有在使用APP期間取用定位的話,時間軸功能就無法發揮應有的效果;「準確位置」部分也要記得開啟,否則APP只能定位大約的位置而已。

持續手動修正資訊,會讓時間軸的準確度提高。

最後會建議大家剛開始使用的時候,多多自行檢查、確認,利用「編輯」功能手動修正,這也會有助Google時間軸不斷增進正確度。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入列全球10大熱搜國家!Google街景「三大新功能」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