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硬體限制不是問題?微軟產品長:Windows 11 升級速度是前代 2 倍

2022/05/24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微軟提供)

微軟由於在新一代 Windows 11 作業系統採用較嚴格的硬體要求,許多外媒都指稱,升級速度緩慢且有停滯的跡象,對此微軟產品長 Panos Panay 在 COMPUTEX 2022 的演說反駁了這些質疑。

Panos Panay 表示,Windows 11 升級速度是 Windows 10 同期的 2 倍,企業採用速度比 Windows 10 更快,更強調產品滿意度是歷代以來最高。顯然對於 Windows 11 十分有自信,他還分享目前全球有 14 億的 Windows 用戶,持續增長之中。

瞄準疫情後的混合室辦公,Panos Panay 強調 Windows 帶來的混合體驗,除了硬體電腦以外,更發表了 Cloud PC,可以跳脫硬體規格,透過瀏覽器開啟 Windows 365 服務,包含程式、設定與數據都會儲存在雲端之中,藉由串流帶到任何裝置上,提供更多元的工作場景。

本次 Panos Panay 並沒有公開實際的市佔比例,根據非官方的 AdDuplex 網站在三月底統計,Windows 11 市佔率約為 19.4%,仍舊落後 Windows 10 的 21H2、21H1 兩個版。多數用戶無法升級的主因在於,微軟替系統設下的高硬體需求,像是要求安全開機能力、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等等,以及 CPU 支援限制 Intel 第 8 代、AMD Ryzen 2000 以後的型號。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筆電面板出貨量創疫情以來新低!調研點出2大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