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搜尋引擎Bing 遭控有「文字審查」!官方回應這樣說

2022/05/23 11: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微軟旗下網路搜尋引擎Bing ,近日傳出疑似會針對中國特定政治人物的姓名進行敏感詞彙比對,進行文字審查與過濾。

華爾街日報引述公民實驗室 Citizen Lab 報告指出,主流搜尋引擎都具有提供自動填寫(Autofill)功能的搜尋建議。然而去年底測試時發現,使用搜尋引擎Bing 在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時,若是輸入中國認為敏感的特定人士姓名或術語時,無論是輸入中文或英文查詢,自動填寫的功能卻會失效,包括:高層領導人習近平、或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等,這些與政治相關的敏感字詞,都不會出現在自動填寫系統的建議中。

該報告進一步發現,搜尋引擎Bing 疑似會對中國政治相關的文字審查與過濾,這樣的現象不只是在中國,在美國與加拿大地區,也都有類似的情況。這份報告公佈後,引發外界對微軟損害網路言論自由的質疑。

對此,微軟則表示無法顯示自動填寫功能是屬於技術故障問題所致,非常感謝 Citizen Lab 提出。至於為何搜尋引擎的搜尋框,僅會在輸入涉及中國政治人物的搜尋字詞時,自動填寫功能才會出現故障問題,微軟並未提出進一步的解釋。

另,據外媒CNET報導指出,微軟發言人補充表示,搜尋引擎Bing 的自動填寫建議功能,主要是基於輸入查詢的關鍵字,沒有顯示自動填寫建議,並不代表該功能已被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