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kon 逆轉了!搶專業單眼市佔近 6 成擊敗 Sony、Canon

2022/05/20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Nikon)

近年在相機市場走得艱辛的 Nikon 傳來好消息!機皇開賣三個月,一舉橫掃近六成的專業機種市佔,成為熱銷榜第一名。

根據 Nikon 官方引用市調機構 NPD 報告,於美國單價超過 5000 美元(約 14.8 萬元)的全片幅無反相機,Z9 是 2022 年前三季的銷售冠軍,拿下了 57% 的市場銷售佔比。NPD 尚未公開完整的報告與排名,暫時僅能得知 Nikon Z9 的數據排名。

由於是統計 5000 美元以上的機款,Z9 的主要對手是 Canon EOS R3 與 Sony Alpha 1,Nikon 主要藉由新機上市時間獲得優勢,長遠能否維持熱銷排名,仍待後續證明。

不過 Z9 的多項規格確實震撼業界,曾被專業相機網站《DPReview》點名為年度最佳相機,是首款無機械快門的機款,規格可達到 120fps 連拍、8K UHD 錄影、4K ProRes RAW。

《你可能還想看》

Canon 兩款新 APS-C 單眼傳月底發表!EOS M 系統恐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