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6就是賣得這麼好!Google成美國前5大手機品牌

2022/05/20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Pixel 6系列帶動Google成為美國第5大手機商。(圖/官網)

Canalys最新市調報告,2022年第一季北美手機出貨量達3,900萬部,相比去年同期增長3.7%,蘋果由於iPhone 13系列表現強勁,達到51%的市占率。三星位居第2、市占27%,歸功旗艦S系列和中階A系列。

LG退出手機市場後,Motorola堪稱最大受益者,在北美市占不斷攀升,最新一季排名第3。此外,第4、5名為TCL和Google。

值得注意的是,受惠Pixel 6系列熱賣,Google成為北美第5大手機品牌,上一季總共出貨120萬台的Pixel手機,成長了380%,市占從上一年的1%提升至3%。

Canalys北美2022年第一季手機市調報告。(圖/Canalys)

Pixel 6系列帶動信心,Google準備在7月推出中階Pixel 6a,上市國家將比去年的Pixel 5a來得更多,接著秋季還會有新旗艦Pixel 7系列,二款新機的外型都已經正式對外公開。不過Pixel 6系列雖然暢銷,但也屢傳眾多bug,是否影響消費者信心,值得觀察。

Canalys分析師另指出,除了iPhone 13系列,蘋果上半年新機iPhone SE3,提供了更平價的iPhone選擇,也是蘋果市占突破5成的原因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最暢銷手機新榜單出爐!iPhone 13不意外稱霸、但Android最賣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