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手機版悄悄釋出更新!操作介面迎2項變化

2022/05/19 15: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相簿App近日向Android與iOS 版的手機用戶釋出更新。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針對介面優化與功能方面,此次小幅度更新的Google相簿,主要帶來了兩項變動。

第一項是跟瀏覽照片有關。使用手機瀏覽相片時,在手機邊框右側滑動,即會出現上下箭頭的拉Bar,可快速檢視依時間日期先後排序的照片清單列表。現在,經優化後的Google相簿新版介面,則是除了原本既有顯示的年份時間日期之外,還會顯示照片所在「地理位置」的資訊,讓瀏覽查找照片更方便直覺。

瀏覽相片時,除了顯示年份時間日期,新版介面還會顯示照片的位置資訊,(圖翻攝9to5Google)

第二項變動則是跟「相片庫」有關。點選Google相簿App 底端的「相片庫」按鈕後,操作介面提供讓用戶可管理新增不同主題資料夾的相簿,並可隨時在相簿內新增照片,或是把照片從相簿內移除。然而,過往舊版的選單介面上,在瀏覽相簿內的單張照片時,卻沒有提供刪除照片至垃圾桶的功能選項。這點也是讓許多用戶感到不便且詬病多年。

瀏覽相簿時,點選右上角的「...」,顯示於照片下方的選單介面,新增「移至垃圾桶」的按鈕,可直接手動刪除照片。(圖翻攝9to5Google)

目前新版Google相簿App,在瀏覽相簿內的單張照片時,當點選照片右上角的「...」選項後,即可從顯示在照片下方的的選單介面上,往右滑一下找到「移至垃圾桶」的按鈕,直接手動刪除照片了。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關鍵字搜尋新政策上路! 符合「2條件」可移除個人特定隱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