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場熱銷排名出爐!「手機直衝旗艦、平板想省錢」成台灣人特色

2022/05/19 11: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傑昇通信統計數據,台灣近期最熱銷的手機,仍是蘋果的 iPhone 13 系列,包括 iPhone 13、13 Pro 的 128GB 和 256GB 版,便拿下前四名的銷售排行,而三星則以 Galaxy A52s 和 A32 最為暢銷。

整體來說,前十名機型中,有 6 款來自蘋果,3 款為三星,僅有 OPPO 以 A55 和 A74 搶下第十和第十一名,足見蘋果及三星手機在台灣市場的影響力,但相對而言,也顯示台灣人相對更願意購買旗艦機,舉例來說,今年第一季市場第二熱銷的機型,便是定價 40,400 元的 iPhone 13 Pro Max 256GB 版。

不過,在平板方面,台灣人則有不同的購買方式。儘管整體仍是以 iPad 銷量最佳,但選購的品項則是基本款的 10.2 吋 iPad,官方定價為 10,500 元。此外,排名第二至第四名的款式,也全是「千元機型」,包括三星的 Galaxy Tab A8、Tab A7 Lite,後者即使是 LTE 版,也僅要 5,490 元。

儘管蘋果的 iPad mini、iPad Air 和 iPad Pro 也仍然在前十名的榜單中,但銷量不及前述的三星平價平板;實際上,小米定價 9,999 元的小米平板5,在傑昇通信的統計銷量中,也勝過更高價的 iPad Air 及 iPad mini。

相關數據也顯示,目前台灣包括手機和平板市場,依然以蘋果、三星為銷量最強勢的品牌,不過前者則相對以高階產品為主力,以三星為代表的 Android 陣營則以入門、中階機型為主。但三星仍是近期少數能賣得動較高價 Android 裝置的品牌,包括旗下的旗艦手機 Galaxy S22 Ultra、定價 1.9 萬的平板 Galaxy Tab S7 FE,皆是排行榜中,Android 陣營定價最高的裝置。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