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媒爆三星追趕給壓力!台積電拚搶先打造 1.4 奈米

2022/05/18 09: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韓媒《BusinessKorea》指出,台積電預計將 3 奈米製程的團隊改組打造 1.4 奈米,主因三星在 2021 年宣布將會於 2025 年量產 2 奈米、領先台積電,才讓後者決定搶先三星,先開發 1.4 奈米製程。

目前,10 奈米以下的先進商轉製程,幾乎由台積電和三星主導,而台積電的市占則明顯更高,據調研機構 TrendForce 報告,台積電在 16 奈米以下的市占,2022 年預估將來到 61%,超越三星。

摩根大通更指出,在 5 奈米及 3 奈米等最先進製程的市占,台積電已上看 9 成,且 Intel 及 NVIDIA 在 2022 ~ 2023 年,也預估會從三星轉單,改由台積電製造。另外,蘋果也傳出 2023 年起將會改用自製的 modem 晶片、同樣由台積電代工,進一步提升台積電的市占。

不過,儘管如此,三星仍在盡力追趕,包括計畫比台積電能更快地以 GAA 技術量產 3 奈米。過去長年的晶圓霸主 Intel 也計畫在製程上發力,包括同樣也會開發 2 奈米以下製程並重回晶圓代工市場,並在 2024 年量產 1.8 奈米製程。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