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平板想穩穩用 5 年?網齊推一款裝置「絕對沒問題」

2022/05/17 09: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手機、平板定價不低,多數用戶為了方便,也不愛經常換機,多數買回家便希望穩定使用多年。不過,想要用得久,應該選擇哪款產品較有機會?

網友討論,蘋果搭載最新 A15 晶片的裝置,基本上沒有意外,效能足夠使用 3 年起跳絕對沒問題,甚至 4 ~ 5 年以上都是基本,屆時如果願意,其實也可以繼續用,但可能「換換病」會發作,被新機吸引而更換手機,或者用了 2 ~ 3 年後,會需要換一次電池。

目前,搭載 A15 晶片的裝置,包括 iPhone 13 系列,iPhone SE,iPad mini;iPad Air 及 iPad Pro,則搭載比 A15 效能更強的 M1 處理器,應也有同樣甚至更長的使用週期。

也有一些網友舉例,自己手上使用 A10 Fusion 的 iPhone 7 和 A9 晶片的 iPhone 6S 也還在服役,兩款產品推出至今已有 6 ~ 7 年。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預測,蘋果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可能會改變策略,在基本款的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仍繼續搭載 A14 晶片,需要到 iPhone 14 Pro 系列才會改用 A15 處理器,足見蘋果官方似乎也認為 A14 的處理效能,即使用在隔一年後的新品也足夠。

2017 年蘋果官方發布的一份報告,則推估 iPhone、iPad、Apple Watch,約有 3 年的使用期,而 Mac 和 Apple TV,則為 4 年。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