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運動數據」真的準嗎?實測 3 款機型結果令人失望

2022/05/17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智慧手錶近年興起,許多人用於健康、運動偵測,但數據真的準嗎?Stronger by Science 最近一份研究以 3 款智慧手錶進行實測,結果發現對於卡路里追蹤效果並不理想。

研究以 Apple Watch Series 6、Polar Vantage V 和 Fitbit Sense 三款智慧手錶進行測試,找來 30 名健康男女分別進行跑步、騎單車、重量訓練等等活動,發現手錶在預估運動的消耗能量上,卡路里的估計數值皆不太可靠,具有一定偏差,而且數值變化並不穩定。

每一項活動的熱量估計,都被認為不可靠。(圖/翻攝strongerbyscience)

不過卻也有些數據是值得參考,例如智慧手錶的「心率」還算是準確,尤其是以 Apple Watch 作為精準,另外兩款則會依據不同活動而定。另外,研究認為在日常的「步數」計算,智慧手錶也能供提供準確的預估。

報告表示,智慧手錶仍對於健康偵測是有所幫助,但不要過於相信上面的數據,比起用於偵測每天的能量消耗,關注自身飲食與體重波動,可能是對於減重、運動更有效率的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替 Pixel Watch 鋪路?新技術讓智慧手錶「健康數據」可以互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