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替 Pixel Watch 鋪路?新技術讓智慧手錶「健康數據」可以互通

2022/05/17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Android開發者部落格)

Google 再度與三星聯手耕耘智慧手錶生態,宣布推出名為「Health Connect」平台、API,將可以讓各大運動、健康 App 數據互相流通。

隨著智慧手錶逐漸普及,各大品牌都會結合 App 帶來一系列健康、運動追蹤數據,但通常彼此之間是無法流通,用戶資料會被綁在特定的 App 之中。「Health Connect」就是為了解決這項痛點,將讓開發者加入 API,讓資料可以跨設備同步。

根據 Google 說法,已經與 MyFitnessPal、Leap Fitness 和 Withings 等開發人員合作,並預告旗下的 Google Fit、Fitbit 以及三星的 Samsung Health 都會採用 Health Connect。代表未來 Galaxy Watch 偵測的資料,也有望在 Google Fit、Fitbit 等 App 中被使用。

Health Connect 預計初步支源 50 多種數據,例如運動、身體測量、週期追蹤、飲食營養、睡眠與心率等等,並會有統一的隱私控管,讓用戶自行決定分享的數據去向。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電量史上最大!三星Galaxy Watch 5 Pro傳採藍寶石玻璃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