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續航、效能變差了?日常 5 項「好習慣」延長使用壽命

2022/05/17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隨著居家上班、遠距離教學,筆記型電腦有一波銷售熱潮!入手後卻要注意,若想延長使用壽命,外媒《Wccftech》建議最好養成這 5 項好習慣。

首先是充滿電後「拔掉插頭」,建議用戶不使用筆電,就不要讓電池持續供電,盡可能降低電池的使用。第二點則是定期清理筆電內部,尤其是風扇以及一些凹槽處,都會囤積灰塵,會影響散熱表現,進而導致設備溫度太高,不只是效能打折扣,也恐導致損壞風險增加。

在使用筆電的過程中,可以透過墊高筆電增加通風處,或是使用外接的風扇、散熱墊,降低設備的使用溫度,避免長時間處於高溫。此外,若是效能較好的電競比電,在工作時間或是遊玩輕度遊戲,可以調降顯示卡效能,爭取更長的設備壽命。

如果感覺到系統運行速度變慢,比起升級至最新版本,《Wccftech》建議尋找新的內部硬體,像是部分筆電允許更換新的 SSD 或是記憶體,就能讓老電腦煥然一新。

《你可能還想看》

顯卡降價潮太兇猛!AMD 罕見推「買卡送遊戲」同綑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