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50萬個App恐存被駭漏洞!蘋果、Google準備淘汰「不更新」App

2022/05/17 11:48 文/記者吳佩樺

最近蘋果和Google都大刀闊斧整頓手機App商店。(圖/彭博社)

最近蘋果和Google都大刀闊斧整頓手機App商店,太久沒更新的App,將會被淘汰。

市調公司Pixalate新報告,統計至2022年第一季,Google Play蘋果App Store上2年多沒更新的App多達逾150萬個,其中蘋果App Store上有約65萬個,Google Play更有86.9萬個,這些App恐遭官方淘汰。此外,二家5年以上沒更新的App合計也有31.4萬個。

這些沒更新的App,又以教育、參考、遊戲類別為大宗。為何蘋果和Google要進行App商店大變革?最主要的原因是,App太久沒更新,容易產生漏洞遭受駭客攻擊。

Google先前表示,正著手清除Google Play商店的「廢棄」App,從2022年11月1日開始,2年內未更新的App將會被隱藏。

蘋果最近也積極推動「不更新就刪除」政策,超過3年內沒更新的App將會被下架,開發商接到通知後,擁有90天的改善時間。蘋果也說明,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在維持App Store的更新,過去6年內刪除了280萬個App。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原廠充電線燒掉!苦主「關鍵4字」被抓bug反遭網打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