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表情符號最新調查報告出爐 !75國網友最愛用的 Emoji 是它

2022/05/16 14: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你現在最常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是哪一個?在世界五大洲的地圖上,把每個國家標示上當地最常用的表情符號圖案,你覺得台灣網友最常用的表情符號會是哪一個圖案呢?

來自國外 Crossword-Solver 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躍居全球冠軍、共有75個國家最常使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是「笑中帶淚」(或稱喜極而泣),排名第二則是「紅色愛心」。且奪下第一名的笑中帶淚Emoji,使用率以高於19%的幅度,遙遙領先紅色愛心。位居第三的則是「笑翻了」(或稱笑到趴在地上)。台灣則是以「紅色愛心」最常被網友使用。

台灣推特網友最常使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為紅色愛心。(圖翻攝 Crossword-Solver)

這份調查報告是使用 Twitter API 作為檢索,於今年2月的最後兩週,基於900萬則帶有地理位置標記的推文作為數據樣本,僅收錄來自同一帳號於每天發出的一則推文,並於推文中第一次出現的表情符號,作為使用量紀錄數據的基準。

Crossword-Solver 進一步分析指出,除了眾多不同笑臉的Emoji表情符號與紅色愛心,最為常見之外。各國家網友也會因為語言文化、民俗風情、流行趨勢與法規等不同因素考量,反映在 Emoji表情符號的使用率。

最新調查報告顯示,躍居全球冠軍、共有75個國家網友,於推特上最常使用的 Emoji 表情符號是「笑中帶淚」。愛心則是排名第二。(圖翻攝 Crossword-Solver)

例如:沙烏地阿拉伯網友雖然最常用的也是愛心的Emoji符號,但卻是顏色為「白色」的愛心,也是全球唯一最獨特的。這是因為在社群平台上濫用紅色愛心的行為舉動,在當地法令可構成性騷擾罪,因此不能在未經對方同意下於社群平台上隨意發送紅色愛心,被舉報恐有觸法之虞。

另,也有一些國家的推特網友最常使用的表情符號是「國旗」,在歐洲51個國家之中,就有19個國家最常使用國旗的表情符號。特別是今年二月因烏俄戰爭開打,用國旗代表支持烏克蘭反戰的使用率也變得頗為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