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國 5G 網路普及速度「慘敗 4G」!分析師曝一關鍵原因

2022/05/14 12: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全球電信力拚 5G 網路卻面臨巨大挑戰!《路透》報導,作為 5G 第一波開台的南韓,現在邁向第三年用戶數卻只有 4G 的一半不到,對比同期成長速度更是慘敗。

截至 3 月,南韓 5G 用戶數約 2290 萬,連 4G 用戶的一半都不到。反觀 4G 開台第三年用戶數就已經超越 3G,且還有多達一倍以上。顯見大眾消費者對於升級 5G 意願並不高。

證券分析師 Kim Hyun-yong 直言「缺乏殺手級應用」是最大關鍵。對比 4G 推出,當年觀看 YouTube 與 Netflix 的需求增加,民眾對於升級 4G 非常積極,但現在電信業者缺乏需要高速網路的殺手級服務,因此無法證明 5G 較為昂貴的收費是合理的。

目前南韓的 5G 使用人口約 45%,是全球最高,平均速度比 4G 快五倍,但是幾乎都是 Sub-6,能夠更快達到 20 倍的「毫米波」則被認為發展困難,當地 KT Corp 電信商執行長 Ku Hyun-mo 直言,即便是在首都首爾,要完全發展 20 倍快的毫米波幾乎不可能,主因在於訊號無法閃避障礙物,在城市內難以傳播。

《你可能還想看》

比 Pixel Watch 更便宜?Google 高層證實不會只有一款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