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年老規格即將淘汰?傳蘋果 iPhone 明年設計迎 2 大巨變

2022/05/14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iPhone 明年恐怕要迎來大幅度的改變,不僅是使用 10 年的 Lightning 接孔要走入歷史,就連 iPhone X 以來的劉海,也傳出即將消失。

《彭博社》、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皆在近期一致指出,蘋果正在測試使用 USB-C 接孔的 iPhone 型號,最快有望在 2023 年的機款取代 Lightning,原因除了傳輸效能更好以外,蘋果也面臨來自於法律壓力,歐盟已經立法要求手機必須統一使用 USB-C。

蘋果近年對於 Lightning 的堅持已經不如以往,尤其在 iPad 陣容更能明顯發現,除了基本款 iPad 以外,其餘機款幾乎捨棄了 Lightning 改用 USB-C,有利用於配件、檔案傳輸。

除了接孔變化以外,螢幕研究機構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則預測,蘋果在未來 5 年對於正面螢幕將有許多變化。首先在今年 Pro 系列機款就會首度使用藥丸形狀的挖孔,取代現有的劉海,在明年則是全面挖孔,2024 年開始 Pro 系列會把 Face ID 模組藏在螢幕下,僅剩下單一圓孔,2025 年全系列跟進,在 2026 年則是 Pro 系列有真正全螢幕。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6s一代神機掰了!外媒曝下月iOS16恐淘汰「4舊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