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用戶明年迎巨變!有望跳過 App Store 下載、悠遊卡支付也有譜

2022/05/13 12: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歐盟新的《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預定將在 2023 年上路,屆時可能因新的管制內容,讓智慧手機時代來臨後,近 10 多年的 3C 體驗發生變化。

該法案提出廠商必須允許用戶從開放的管道安裝第三方 App,通訊服務也必須與其他第三方軟體串接等多項要求,且違者可處年營收 4% 起跳,最高 20% 的罰鍰,並要求廠商修正,力道相當強烈。

以蘋果來說,這幾乎意味著必須打破推出 iPhone 和 iOS 以來的多項舉措,包括 iMessage 也能與 Android 或 PC 用戶通訊,開放用戶從 App Store 以外的地方下載第三方 App,以及 NFC 不能鎖定給 Apple Pay 專用。

不過,這可能也對一般用戶有好處,舉例來說,多年來始終沒有上線的 iPhone 悠遊卡支付,便有望因蘋果開放 NFC 權限給第三方而成真。

該法案主要針對在歐盟經濟區年營收超過 75 億歐元,且市值在 750 億歐元以上的企業,符合條件的主要為美國科技巨擘,如 Google、微軟、蘋果、Amazon、Meta。

此外除了歐盟,美國政府也正在提出相關法案,於參議院審理「美國創新和選擇線上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以及「開放應用程式市場法案」(
Open App Markets Act),內容為與歐盟相似,皆為要求廠商不能建立獨占式的應用商店或服務,意味著歐美政府的新要求,可能會突破蘋果多年來經營的封閉生態圈。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