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 兩款新 APS-C 單眼傳月底發表!EOS M 系統恐走入歷史

2022/05/13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Canon EOS M50 系列,是 Canon 最熱賣的無反相機。(圖片來源/Canon 提供)

Canon 傳將在 5 月 24 日舉辦發表會,將帶來 2 款 APC-C 片幅無反相機,據悉將改採用 EOS R 接口,讓有十多年歷史的 EOS M 系統正式走入歷史。

根據《Canon Rumors》報導指稱,Canon 即將推出 2 款新機,分別為 EOS R7、R10,過往 EOS R 系列主要都面向全片幅,這次新機是首波 APS-C 片幅,或將採取與 Sony、Nikon 相同的策略,讓不同片幅的機種共同採用單一卡孔。此舉也引來猜測,認為同樣以 APS-C 相機為主的 EOS M 系統,在 R7、R10 登場後,恐怕會逐漸被取代、走入歷史。

消息指稱,R10 會被視為 EOS M6 Mark II 的後繼機款,採用 2420 萬畫素感光元件,擁有 15 fps 機械快門連拍、電子則可以達到 23fps,支援 UHS-II 與 HDR PQ。至於 R7 的規格則將高一些,採用 3250 萬畫素,具備 Dual Pixel 對焦,連拍可以達到 15/30 fps(機械/電子),支援有兩個 UHS-II、Canon Log 3、HDR PQ,可提供 4K 60fps、1080p 120fps 錄影,內建機身防震系統。

為了對應全新的 R7、R10,Canon 傳將同步推出 2 顆 RF-S 鏡頭,分別是 18-45mm F3.5-5.6 的標準鏡頭,另外還有一顆是 18-150mm F3.5-6.3 的旅遊鏡。

《你可能還想看》

DJI Mini 3 Pro台灣價格公開!迷你空拍機升級6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