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著手修補 Android 平板「最大劣勢」!多款 App 新介面公開

2022/05/13 12: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直播)

Google 決心整頓 Android 平板生態,在 I/O 開發者宣布有 20 多款 App 將設計改版,會有更符合大螢幕操作的體驗,也力邀更多 App 開發者加入,在最新一部教學影片中,Google 解釋了平板 App 的開發原則,同時展示多款 App 改版樣貌。

過往 Android 平板最被詬病的莫非於 App 生態,相比蘋果 iPad,鮮少替大螢幕設備量身打造,多半僅為手機 App 放大顯示,Google 希望能改變這項缺點。在最新影片中提到,Google 預期多數平板用戶會是雙手握持操作,與手機使用情況大不同。

Google 提出 4 大開發原則,首先是「Comfort」期盼能充分利用大螢幕的優勢,不要將資訊擠在一起,第二點則是「Capability」強調比手機更多工的頁面,第三「Efficiency」,用戶期盼平板能在單一頁面執行多項工作,而不必頻繁地切換。最後則是「Immersion」,大螢幕能帶來比手機更好的視覺體驗。

(圖/翻攝Google直播)

(圖/翻攝Google直播)

Google 實際展示了幾款 App 的最新設計,像是 Google 日曆現在一共區分為兩塊,左側為月曆顯示,右側則是近期的細節行程,計算機則分成三個區塊,右下角為輸入按鈕、右上角則是計算結果,左側多了一欄放置輸入公式。Google 時鐘則改為三大區塊,將工具列選單改為左側,

除了上述幾款以外,Google 已經在 I/O 大會證實,包含 YouTube Music、Gogole Play、Google Maps 都會有平板專屬版本,他們也預計在 2023 年重返戰局,將推出 Pixle Tablet 平板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有新對手了!Google 預告明年推出「Pixel Tablet 」平板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