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之星斷網受災人數曝光!NCC:3萬人下期帳單須減月租費

2022/05/12 11:58 文/記者吳佩樺

NCC表示,台灣之星回報斷網影響3萬多用戶。(本報資料照)

台灣之星5月10日下午1點斷訊,引發民眾怒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2日)回應,台灣之星回報受影響用戶達3萬多名,截至昨11日下午,收到144件申訴,要求業者下一期帳單直接扣除減收月租。

NCC說明,據了解影響斷訊時間大約是4小時,台灣之星初步回報是影響3萬多戶,NCC還在清查中,依照規定,影響服務時間在2到4小時可減收月租費5%,影響4到8小時則減收月租費8%。

至於斷訊原因,NCC表示關鍵還是在台灣之星,業者雖然有準備自動供電,但系統在切換上不順利,導致後來服務中斷。

不過斷網至今已經2天,雖然台灣之星聲稱已經全面修復,仍有眾多網友灌爆臉書粉絲頁抱怨訊號很差,今早10點左右疑似又傳出網路不能用,「網路變很卡」、「到底怎樣啦,還沒修好」、「今天從10點開始網路又變很差」、「連電話都不能打」、「我想解約連客服都不能打」。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之星斷網2天訊號仍差!網怒轟:想解約連電話都不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