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密碼登入、強制兩步驟驗證!Android 用戶將有五項安全變革

2022/05/12 12: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Blog)
Google 今(12日)舉辦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並公布多款 Pixel 新品和各類軟體更新,其中也包括一系列 Google 的安全相關新機制。

本次的更新,包括會在 App 中提示用戶帳號的安全性,並以「黃色警示」來標示有風險,或是顯示相對安全的「綠色」。

原本只在 Gmail 上使用的網路詐騙及惡意軟體防護機制,也會擴大支援至 Google 文件、試算表及簡報。

對普通用戶影響較大的,還有 Google 未來將採用自動註冊的兩步驟驗證,進而推動所有 Google 帳戶都能啟用兩步驟驗證機制,提升帳號的安全性。

另外如同先前預告,Google 也計畫攜手微軟、蘋果,在一年內推動無密碼設計,只要用戶在手機驗證過(透過生物辨識或開機密碼),未來登入各類 Google 帳號和其他有支援的第三方 App、網站,都不必再輸入密碼,且只要是透過 Chrome 或 Edge 瀏覽器,PC 上的網站及 App 如果有經過手機驗證,之後也不必再輸入密碼。

最後,Google 也計畫在 Chrome 瀏覽器和 Android 推出「虛擬卡」的功能,能儲存一組虛購的 16 字代碼來取代實際的信用卡卡號,避免盜刷的風險,但首發市場僅限美國的 VISA 卡,或是美國運通卡及 Capital One 卡。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