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翻譯新增24種語言 黑科技「AR眼鏡」成驚喜彩蛋

2022/05/12 10:54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I/O上的驚喜彩蛋是AR眼鏡。(圖/Google)

Google翻譯一直是Google相當重要的產品,在最新的Google I/O上宣布將增加24種語言,以稀少語言為主,涵蓋印度、非洲、南美洲等,使用人數約3億。

Google指出,24種語言中,最少人使用的是梵文,預估全世界僅有2萬人使用。不同於過去採「對照翻譯」,意指2種語言的原文和譯文同時送給AI進行學習,加入的新語言是建立全新的單語訓練模型,只要建立好一個通用模型,就能改正模型理解錯誤的部分,不用對照譯文。

此外,Google I/O上的驚喜彩蛋是AR眼鏡,將具備即時翻譯功能,展示了一個只會說中文的母親和一個只會說英文的女兒,透過AR眼鏡來進行翻譯。目前看來僅是初期概念產品,還不清楚所有規格細節以及上市時間,若真的量產推出,相信能造福很多人。

《你可能還想看》

街景大升級、導航有「省錢路線」!Google 地圖將迎三項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