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街景大升級、導航有「省錢路線」!Google 地圖將迎三項更新

2022/05/12 09: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升級過後的倫敦 Google 地圖街景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今(12日)舉辦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除了公布一系列 Pixel 硬體新品,涵蓋手機、平板、穿戴和耳機,連帶亦預告其他軟體方面的更新。

其中,在 Google Maps 方面,Google 預告「街景」功能將會改版,透過將數十億張街景服務和空拍圖融合在一起,用戶將可見到全新的數位模型,來體驗沉浸式實景功能,不再是目前相對靜態的設計。

除了提升街景的實境和顯示效果,Google 也預計會在街景模式中加入時間資訊,讓用戶查看同地點在不同時段、天氣下的樣貌,或是即時的交通繁忙度和路況。不過,這項功能看來仍暫時與台灣無緣,首波支援的城市,包括洛杉磯、倫敦、紐約、舊金山和東京。

第二項更新則是「環保路線」導航將支援更多地區,從既有的美國和加拿大延伸至歐洲和更其他地方。透過這項功能,用戶可以在導航模式中選擇相對最省油、但可能不是最快的路徑。Google 也稱,目前運用環保路線的路程已達到 860 億英里,碳排放量減少超過 50 萬公噸,等於路面行駛的車輛少了 10 萬台。

最後一項更新則是 Google Maps 上的 AR 導航指引技術,將會以 API 的型式提供給更多開發者。過去,用戶可以藉由 AR 導航,在步行的時候搭配相機鏡頭,直接看到 AR 的虛擬指路箭頭,而現在這項 AI 即時定位功能將會提供給開發者們使用。

Google 也舉出一些目前已有開發者打造的應用,例如指引大型演唱會的觀眾找到座位或廁所,或是可以讓手遊用類似《Pokemon GO》的形式,在東京鐵塔等著名指標與虛擬惡龍搏鬥。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