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將掛牌上路!2張圖秒懂申訴管道流程

2022/05/11 16: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中華、遠傳、亞太電信、台灣之星提供與記者劉惠琴攝;編輯合成)

基於保護消費者權益,為公平快速解決民眾電信消費爭議問題,由國內七家電信公司成立的「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簡稱電消中心),包括有: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台灣固網與新世紀資通等,即將於今年6月至7月間正式掛牌營運,將提供民眾更多元的申訴管道,提升整體電信服務品質。

NCC表示,電消中心是由電信業者共同成立,預期對於電信爭議可更快速給予消費者適當回應、處理。如需進一步調處,電消中心亦依規定,聘有具備相關專業學養或實務經驗之公正人士擔任調處委員,期由該中心協助下使民眾與電信業者間以簡易迅速非訟之方式,於雙方自主、自決及合意的方式解決消費爭議。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申訴處理管道。(圖NCC提供)

隨著電消中心即將預計在6至7月間正式掛牌營運,NCC進一步說明指出,未來消費爭議將由電消中心直接受理電信消費者申訴或進一步調處,電消中心得依據爭議之實際情形彈性靈活處理,解決電信消費爭議,並提升電信服務品質。而NCC仍會依法監督管理電消中心的運作,並於重大消費爭議或有緊急必要時介入處理。

此外,電消中心收到民眾申訴案件後,經調解階段等流程後,每個案件最晚一個月要完成調節,以發揮「電消中心」訴求「快速」的成立精神。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申訴處理流程。(圖NCC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全台 4G 網速最新調查出爐!22縣市飆網最快是它、嘉義市衝上第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