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再也不能下載了!Google 全面禁止第三方通話錄音App

2022/05/11 16:1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封殺第三方通話錄音App。(圖/翻攝Google Play)

Android 用戶注意了!Google Play Store 商店因應開發者新政策上路,於今(5/11)起,全面禁止所有第三方通話錄音App。若安卓用戶使用的手機,出廠本身就已有內建通話錄音功能,則不受影響。

至於之前已上架與通話錄音功能相關的第三方App,記者實測發現,這些App目前仍會出現在 Play Store 上,不過現在已經無法讓用戶自行下載安裝了。未來是否會把所有第三方錄音App,於Play Store 全部強制下架,暫時未有相關資訊。

Google 為何要出手封殺第三方通話錄音App?對此,外媒Phone Arena 提出看法認為,此舉很可能是為了基於隱私安全的考量。早在這項新政策上路之前,在多年前推出 Android 10 系統版本時,Google 就已限制應用程式提供通話錄音功能。不過,仍有許多開發者人員透過輔助功能的 Accessibility API,向用戶提供通話錄音的應用程式,藉此規避Google官方的政策。

隨著Google於公告明文指出,Accessibility API 並非是為了提供遠端通話錄音而設計的。也意味著,第三方開發人員將無法再繼續使用 Accessibility API 向用戶提供通話錄音功能。

在這項政策實施之前,安卓手機用戶若已有下載這類型的App,則不受影響,仍可繼續使用。不過,得要自行承擔的風險是,若下載的第三方通話錄音處現有安全漏洞疑慮,屆時可能無法獲得更新修補。


事實上,針對手機的通話錄音功能,全球各國家採取的政策有所不同,有部份國家是屬於合法的,也有部份是受限於法規。以台灣為例,若是在「沒有告知」和「不法目的」的情況下偷錄非公開談話,即構成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