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摺疊手機做準備!傳蘋果正研發無偏光片OLED面板

2022/05/10 11:51 文/記者吳佩樺

傳蘋果為了摺疊手機正開發無偏光片OLED面板,三星是首家廠商。(圖/美聯社,此為三星Z Fold 3)

蘋果摺疊手機不遠了?!

韓媒《TheElec》表示,蘋果已經開始投入研發無偏光片的OLED面板,去除偏光片後,可讓OLED面板變得更薄,更適合運用於摺疊手機上。

傳統的OLED面板,都會加入偏光片,作用是防止外部的光線去影響OLED螢幕的能見度,但由於偏光片是一種不透明的塑膠片,當光線通過時亮度會下降50%以上。

三星是第一家生產無偏光片OLED面板的廠商,首度採用的手機是Z Fold 3,三星將其命名為Eco² OLED技術,改變OLED的基本結構,將面板與偏光片結合,提高面板的光效並降低功耗,製作的物料也少一層塑料結構,同時兼具環保。

傳聞三星今年下半年的摺疊手機Z Fold 4、Z Flip 4將全面使用Eco² OLED,上代Z Flip 3是沒有配置的。

《你可能還想看》

貶值速度最多差3倍!蘋果、三星、Google新旗艦「保值性」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