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使用新版本 Windows 11 更麻煩了?微軟再添一項「升級限制」

2022/05/10 07: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windowslatest)

微軟對於 Windows 11 較為嚴苛的硬體要求,讓許多用戶無法升級,引來不少怨言。在最新的版本升級中,微軟又新增一項限制。

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指出,從 22H2 版本的 Windows 11 開始,微軟將開始強制要求在安裝升級過程中,需要綁定微軟帳號,不再能以創立「本機帳號」取代,且微軟會要求保持設備的網路連線,無法離線安裝,包含 Windows 11 Pro 與家用版都將被影響,僅有企業版是例外。

在輸入帳號資訊後,微軟會開始自動設定 OneDrive 雲端空間服務,同步下載儲存的資料檔案,此舉對於有使用微軟生態 App 的用戶是好事,但卻非所有使用者,都想要替電腦同步資料與帳號。

《Windowslatest》分析,微軟此舉是科技業的趨勢,例如 Gogole 會強制 Android 手機需要使用 Google 帳號,而 iPhone 若要下載 App,同樣要登入使用 Apple ID。儘管如此,外媒亦認為,使用者還是希望能夠自行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老用戶注意!20H2版微軟官方下週將終止支援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