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降速舊 iPhone」挨告!蘋果端 100 億兩度和解、每名果粉賠 400 元起

2022/05/09 13: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指出,蘋果近期同意於美國和解一起集體訴訟,該案件指出,蘋果於 2015 年推出的 iOS 9,疑似有故意降低 iPhone 4S 速率的情形,並願意賠償因此覺得 iPhone 效能不佳的用戶,每人 15 美元,約合台幣 440 元。

訟訴方也指出,蘋果在推出 iOS 9 時,過於誇大其效能,並宣稱能與 iPhone 4S 相容,但實際下載並更新的結果,卻是手機速率大幅下降。

不過,根據和解協定,提出集體訴訟的紐約和紐澤西用戶,必須用戶必須提交一份資料來佐證,才能收到 15 美元的賠償。

除了這項事件,2020 年時,蘋果也曾同意與另一起集體訴訟和解。該起訴訟起因於 2017 年時,蘋果被爆出 iOS 中有一項機制,會針對舊款 iPhone 的效能「限速」。儘管蘋果隨後解釋是為了避免電池老化、產生自動關機的風險,iPhone 會有一項降頻機制,但仍引發後續的訴訟,甚至被義大利和法國政府開罰。

此事件後,蘋果也針對搭載 iOS 10.2.1 或更新版本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 及 iPhone SE 用戶,提供每支手機 25 美元、約合台幣 730 元的賠償。

因應此次事件,蘋果也更改 iOS 的設計,讓 iPhone 用戶除了能從原廠的設定中看到電池健康度,也預設關閉前述的電池機制。

兩次的和解,並預估會讓蘋果端出 3.3 ~ 5.2 億美元的和解金,相當於 96.6 億 ~ 152 億台幣。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