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大哥大遇見真善美音樂會

2012/03/06 20:34 台灣大哥大

4/14 台灣大哥大「遇見真善美」音樂會
原汁原味重現《真善美》精華

風靡全球近半世紀的經典電影《真善美》,膾炙人口的精典名曲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傳唱世界各地,在台灣,您或許聽過許多人演唱,但最原汁原味的《真善美》電影版曲目,將在 4/14 台灣大哥大「遇見真善美」音樂會完整呈現!台灣大哥大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共同邀請指揮江靖波率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結合國內頂尖美聲女伶詹怡嘉,於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將《真善美》經典名曲原封不動精采重現,全台僅此一場彌足珍貴!

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表示,「為了取得《真善美》電影原曲授權,過程費盡千辛萬苦,嚴謹的申請限制更堪稱國內罕見,不僅演出時需照原譜一音不差完美呈現,更限定《真善美》全劇中的純音樂曲目至多只能演出 4 首,意謂著這場音樂會將是《真善美》在台最完整的原汁原味正式授權演出,唯一一場即獻給台中樂迷,錯過可惜!」

這次音樂會也破天荒募集全國會唱《 Do Re Mi 》的小朋友,一起搭乘真善美的歡唱列車,報名秀自己的小朋友,將可獲得精美福袋,限量百份,送完為止,呼籲愛好歌唱的小朋友不要錯過!報名專線請打( 02 ) 6636 - 1527 。現場還將結合台灣大哥大 5180 即時捐公益夥伴「社團法人肯愛社會服務協會」,透過憂友藉音樂重拾盼望的故事,呼應《真善美》;期盼藉由音樂傳達真善美,助病友忘卻憂鬱,迎向新生命的青草地。


《真善美》在台最完整演出 唯一台中場精采重現

1959 年在百老匯上演的《真善美》,曾獲 6 座東尼獎肯定,於 1964 年改編為電影後,更在全球造成轟動,不僅拿下奧斯卡金像獎 5 項大獎殊榮,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之一,當年以劇中男主角「馮崔普上校」形象深植人心的老牌影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也才以 82 歲高齡勇奪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國際間種種肯定加上全球觀眾的口碑鑑定,都為今春這場音樂會增添無限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音樂會為了重現電影版《真善美》的精典名曲給台灣樂迷,可謂克服重重關卡,因原版授權公司十分重視演出者水準,上從樂團規模、演出內容形式和目的乃至於觀眾多寡,都在授權審核範圍,申請過程之嚴謹國內罕見;為了取得版權,演出時必須原譜不動,其中依其經紀公司國際授權規定,純音樂演奏曲目最多只授權 4 首,更禁止日後重製出版,種種嚴格限制,讓這場音樂會成為《真善美》在台最完整的演出,更將原汁原味呈現當年《真善美》的動人樂章,全台唯一一場即獻給台中樂迷,屆時演出必定盛況空前!

這次音樂會,台灣大哥大和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請到「樂興之時」指揮江靖波率領管絃樂團,搭配國內表演經驗豐富的聲樂家詹怡嘉,共同為這次音樂會擦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火花,為了真實重現電影版《真善美》,不但在配器或音樂元素上較音樂劇形式更加豐富,曲目編排在創新中更得不失原作韻味,樂興之時指揮江靖波依序以「真」、「善」、「美」和貫穿全劇的「盼望」做為這次音樂會的四大主軸;一開始即以電影「真善美」的開場曲目《 The sound of music 》歌詠大自然、乃至於音樂的美好,帶領聽眾重回當年《真善美》的純然天真,並以《 The Lonely Goatherd 》純樸歡樂的阿爾卑斯山歌曲,喚起孩堤時代的純真爛漫,也為「真」寫下完美註腳。接著《 My Favorite Things 》,則穿引出生活中芝麻綠豆大的「小確幸」,在災難來臨時能幫助人們克服心中的恐懼,更壯大音樂撫慰心靈的力量;最後以《 Climb Ev ' ry Mountain 》鼓勵人們在翻越重重山嶺後,終能克服困難,實現生命中的愛與夢想,迎向自由之地。


美聲女高音詹怡嘉 飾演瑪麗亞不二人選

這次音樂會擔綱演出的國內頂尖女聲樂家詹怡嘉,在留美期間積極吸收各類型的表演藝術,回國後立志為台灣樂壇奉獻心力,不但定期舉辦個人獨唱會,更入圍 2006 年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作品類「最佳演唱獎」,集優美唱腔、生動表演及開朗個性於一身的詹怡嘉,被視為是詮釋《真善美》女主角瑪麗亞的絕佳人選!

對詹怡嘉而言,這是她首度與大型管絃樂團配合在戶外演出《真善美》,最大的挑戰不在表現唱腔及歌聲的優美精緻,而是需字句琢磨劇中人物的情緒轉折和歌詞契合度,如何恰如其分,才能導引台下樂迷跨越時空,真實進入當年《真善美》的美妙意境。詹怡嘉強調,這次音樂會有別於以往聲樂固有的演唱方式,將挑戰大量走位演出以呈現豐富戲劇張力,因此特別安排與觀眾互動橋段,希望透過大家耳熟能詳的《真善美》名曲,以及唱作俱佳的互動式演出,為音樂會增添活潑歡樂氣氛,讓觀眾一同沈浸在樂聲的舞動旋律中。


號召全國小朋友齊唱《 Do Re Mi 》 為音樂注入新生命

過去 7 年來,在全國各地舉辦近 30 場戶外音樂會的台灣大哥大,破天荒在這場「遇見真善美」音樂會中,募集全台灣各地會唱《 Do Re Mi 》的小朋友共同參與現場互動遊戲,齊力唱出膾炙人口的《真善美》名曲,也希望藉由孩童的純淨歌聲,為這場音樂會注入新生命,將成整場音樂會中最別出心裁的可愛插曲。

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指出,這次音樂會名為『遇見真善美』,就是希望藉由《真善美》劇中女主角充滿愛和盼望的歌聲,讓觀眾重拾孩童時代的天真與良善,在春暖花開、欣欣向榮的時節,體悟生命的甘甜美好。同時 4/14 音樂會現場將號召全國小朋友唱跳《 Do Re Mi 》,讓全場觀眾被童稚歌聲緊密環抱的同時,深刻感受音樂激勵人心的歡樂氣氛。」屆時小朋友將依七個音階分組,與瑪麗亞一同歌唱,重現《真善美》電影情節中的歡樂氣氛。


唱出歡樂唱出愛 八八風災中見證音樂力量

呼應《真善美》主題,這次音樂會結合台灣大哥大 5180 手機即時捐的公益夥伴-「財團法人肯愛社會服務協會」,並與長期投入音樂治療抗憂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合作,強調音樂感化人心的魔力,幫助打破人與人間的隔閡,讓人忘卻煩憂。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音樂會特別請來阿里山青少年合唱團於中場唱出鄒族歌曲,這群孩童,正是當年親眼目睹莫拉克風災重創家園的受害者,如今他們藉由音樂重建心靈,並以歌聲對世代居住的土地唱出愛與希望。

致力於憂鬱症防治的肯愛協會,在八八風災後進入阿里山部落輔導原住民兒童,為了幫助小朋友們重拾笑顏,肯愛積極投入輔導,並透過歌唱等活動,幫助受災孩童撫平憂傷。肯愛秘書長蘇禾分享,「服務原住民一路走來,常會覺得原住民的歌聲很好聽,其實更不容忽視的是歌聲中屬於文化自我與傳統認同的力量,每當孩子在開口唱自己的歌的那一剎那,災創後的不安與無價值感,就及時在勇氣與自信中消退。」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也強調,「重大傷痛往往是人們看不見卻依舊存在,《真善美》卻向人們證明美好的音樂可撫慰人心於無形,教導世人以愛、信心及勇氣一起面對生命中的負向情緒,轉而迎向希望,正好與肯愛的理念不謀而合!」

肯愛也將深入災區輔導的故事集結成繪本《你害怕的時候呢?》,以充滿童趣的圖文,刻劃音樂對災後心靈重建的重要性。此繪本將在音樂會中進行義賣,希望藉由民眾的愛心,鼓勵更多憂友走出陰霾,為這場「遇見真善美」音樂會,譜出最美妙動聽的音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