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密碼時代」一年內來臨!外媒點名 2 大難關需克服

2022/05/06 07: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蘋果、微軟、Google 透過 FIDO 聯盟發布聲明,即將在一年內於各大平台推出「無密碼」的登入選項,未來不再需要輸入繁瑣的密碼,可以改為生物辨識、簡訊認證,然而先前外媒《CNBC》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無密碼登入」存在 2 大困難需要克服。

根據 FIDO 聯盟說法,未來將會用生物辨識(指紋/臉部)、SMS 認證簡訊取代傳統密碼。《CNBC》則提醒,簡訊、電子郵件都有可能被駭客攔截,且現在已經有能夠欺騙指紋辨識、臉部辨識的技術,能夠竊取相關數據,更改密碼還算簡單,但生物辨識幾乎無法更改。至於使用 PIN 碼或安全問題,則與傳統密碼區別不大。

第二點則是「無密碼登入」的硬體要求,不只是限制一定得使用智慧手機,對於硬體規格可能也有所限制,消費者使用的產品年限、效能差距非常大,數據更指出,美國有 15% 的人使用傳統手機,「無密碼登入」能否普及仍待考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微軟、Google 罕見聯手!宣布一年內全面進入「無密碼時代」

Google 公開「消滅秘密」的登入新方式!這項產品成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