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微軟、Google 罕見聯手!宣布一年內進入「無密碼時代」

2022/05/05 22: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蘋果、微軟、Google 罕見攜手共事!透過 FIDO 聯盟官方聲明,三大公司選在世界密碼日(5/5)宣布,將會全面支援通用的「無密碼登錄」標準,未來消費者在不同平台、設備登入網站時,都不再需要輸入傳統密碼。

FIDO 聯盟致力推廣身分認證、生物辨識等技術的標準規範,希望能消除傳統數字、文字密碼的使用。最新聲明指出,要管理多組密碼對於普遍用戶過於麻煩,維持同一組又可能有被盜用、數據外流的問題,即便近年有密碼管理器、雙因素認證(2FA)方式逐步改進,卻仍存有風險。

全新的「無密碼登錄」標準,將提供端到端的無密碼登入選項,用戶可以使用每天最常使用的設備進行驗證,例如透過手機指紋/臉部辨識、PIN 碼,或是 SMS 簡訊認證,將更能防止網路釣魚。

蘋果、微軟與 Google 將在未來一年內實現「無密碼」的功能,且將是橫跨旗下所有平台、設備,代表可以支援 Android、iOS、Windows、macOS 等不同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無密碼時代」一年內來臨!外媒點名 2 大難關需克服

Google 公開「消滅秘密」的登入新方式!這項產品成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