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K電視沒人買!調研:全球僅賣了0.15%「關鍵原因有二」

2022/05/06 09:01 文/記者吳佩樺

8K電視銷售並不理想。(圖/資料照)

8K電視是近幾年電視市場的熱門話題,不過可惜熱度並沒有反應到銷售上,今年更能發現,各大電視大廠的新品佈局對於8K電視明顯低調。

根據市調公司Omdia數據,2021年全球8K電視的出貨量僅佔整體的0.15%,等於實際出貨量僅約35萬台,三星是領導品牌,佔比達65%。

從單一季度來看,2021年第4季8K電視出貨量為9.55萬台,雖然比上一個季度的8.19萬微幅成長,但仍不夠理想,北美、西歐、中國是主要市場,前二者已有呈現疲乏的態勢。預估即使是2026年,全球可能也只有270萬家庭擁有8K電視,比最早預測少了3倍。

至於8K電視為何對消費者沒有吸引力?主要是二大原因,第一沒有內容,即使買了8K電視也沒有原生8K內容可看,尤其時下流行的OTT影音,像是Netflix等,為了節省頻寬更會大量壓縮解析度;第二,在沒有內容的支持下,價格又太過昂貴。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摺疊機「7色」曝光!Z Fold 4、Z Flip 4傳有夢幻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