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力拼Sony「1吋」面積!三星傳開發二代2億畫素感光元件

2022/05/03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新消息指出,三星正開發二代2億畫素感光元件。(圖/彭博社)

三星去年推出全球首款2億畫素感光元件ISOCELL HP1,雖然至今還沒有用於任何手機,傳言Motorola下半年旗艦可望採用,但最新消息指出,三星已著手投入第二代。

外媒GalaxyClub表示,三星正在開發更新一代的2億畫素感光元件,命名為ISOCELL HP3,似乎跳過了HP2,細節仍不清楚,但肯定三星下半年的摺疊手機Z Fold 4和Z Flip 4不會採用,傳聞Z Fold 4將移植S22 Ultra的1億畫素主相機。

三星明年的S23據傳升級2億畫素的拍照能力,或許有機會用上。第一代的ISOCELL HP1為1/1.22吋,採每單位畫素進光量為0.64μm的規格設計。

至於競爭對手Sony,先前已被爆料將推出旗艦IMX989 ,此為5,000萬畫素、接近1吋的感光元件,小米12 Ultra可能是首發款;IMX989被看好是下半年Android旗艦的主流。

外媒評論,以目前Android旗艦手機陣營來看,三星的億級畫素感光元件並不討喜,是時候思考策略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價格又有新爆料!分析師警告iPhone 14在美國以外會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