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微博強制顯示IP位置亂象多!馬斯克、比爾蓋茲、庫克也遭殃

2022/05/02 14:02 文/記者吳佩樺

微博自上週祭出強制顯示IP位置新規後,各種亂象頻傳。(圖/翻攝微博)

中國各社群平台近日開始陸續強制顯示IP位置,微博自上週4月28日發出公告,連日來卻出現諸多亂象,就連國際科技業鉅子們也遭殃!

微博近日祭出新規,強制顯示用戶的IP位置,大批聲稱人在海外的中國網紅被抓包IP根本在國內,而素來被認證中國愛國者的「帝吧」,IP卻顯示在台灣;各種亂象頻傳,導致各大名人屢被撻伐。

就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蘋果執行長庫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微博IP位置也被翻出熱議,像是比爾蓋斯的IP顯示河南、馬斯克是北京、庫克在上海,引來中國網友笑稱「原來全球首富在中國」,也被質疑這些微博帳號都非本人經營,而是由旗下團隊管理。不過話題發酵後,他們的微博IP立刻被更改為海外。

馬斯克微博IP原顯示北京,後更改為海外。(圖/翻攝微博)

庫克微博IP原顯示上海,後更改為海外。(圖/翻攝微博)

比爾蓋茲微博IP原顯示河南,後更改為海外。(圖/翻攝微博)

針對IP亂象,有中國網紅回應,確實一直在海外,但是用家人的手機註冊,或是異地登入帳號,IP位置才會在國內。另有中國媒體表示,其實很多網紅都是同一家MCN多頻道聯播網經營,是業界公認的秘密,因此出現IP在同一地的情形。也有中國網友嘲諷「只要翻牆,IP想在哪就在哪,環遊世界都沒問題」。

也因為爭議太多,似乎只要是名人、明星、企業等帳號,不再強制顯示IP位置,卻又引起中國網友炸鍋、批評不公平,目前官方政策不明。

《你可能還想看》

便宜6千買到最大螢幕?iPhone 14四機型可能價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