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確診自主回報怎麼確認是不是收到詐騙簡訊?4招辨別真假

2022/05/02 08:01 文/記者吳佩樺

確診自主回報系統會以手機簡訊方式通知PCR陽性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台灣疫情不斷升溫、確診屢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開始啟動「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PCR採檢陽性後,會發送簡訊到民眾留下的手機,但因近來詐騙簡訊層出不窮,不少民眾擔心此恐遭有心人士利用,以下提供4招辨別真假。另外提醒,若無進行PCR篩檢者,是完全不可能收到該簡訊。

一:核對手機發送號碼

PCR篩檢陽性後,疾管署會利用手機簡訊通知,發送的簡訊門號為「0911-514-588」,請核對手機發送號碼是否可疑。

二:檢查發送內容

發送內容為:「您是COVID-19確診個案,請前往自主回報系統網站並核對個人資料後,主動回報密切接觸者資料,並通知您工作或就學的聯絡窗口,謝謝您。https://bbs.cdc.gov.tw/」。檢查發送內容是否相同。

三:注意疫調系統網址

疫調系統網址為https://bbs.cdc.gov.tw/,注意連上網址後,有沒有被轉到其他可疑網址。

四:不會要求填寫跟確診無關的個資

進入系統後,只會要求填寫4大項目,包括身份證字號、手機號碼、居住地址、工作就學等基本資料,以及最早出現症狀日期或檢驗陽性日期、密切接觸者、是否有慢性疾病或懷孕;除此之外,不會要求填寫其他訊息,尤其是銀行帳密等更是不可能。

確診自主回報系統只會要求填寫4大項目。(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你可能還想看》 

不一定要血氧機!這 5 款「智慧手錶」能幫上忙 最便宜一千元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