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Pad領先幅度縮水了!全球平板電腦「最新市佔排名」出爐

2022/05/01 18: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市調機構IDC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今年2022年第一季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達3,840萬台,反映市場需求放緩的態勢,相比去年同期第一季出貨量的3,990萬台,整體市場衰退3.9%。

目前全球平板出貨量市佔排名的前五大品牌,蘋果iPad系列持續穩居第一名寶座,市佔份額為31.5%;三星Galaxy Tab系列則緊追在後排名第二、市佔率21.1%。第三和第四名次出現小洗牌的局面。亞馬遜以9.6%的市佔份額重返第三;聯想Lenovo則是以7.8%市佔率退居第四;華為仍維持在第五、市佔率為5.8%。

今年第一季全球平板電腦前五大品牌市佔率。(圖翻攝IDC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四季蘋果平板的市佔率達38%,而三星平板的市佔率則達15.9%,當時蘋果擁有22.1%大幅領先的優勢稱霸平板市場,不過,來到今年第一季度,則是已悄悄出現微妙的變化。

儘管2022年第一季,蘋果的iPad系列仍橫掃全球逾三成的市佔率,然而隨著三星Galaxy Tab系列在今年第一季的市佔逐漸攀升,目前三星跟蘋果雙方的市佔差距,已進一步縮小至10.4%。

2021年第四季全球平板電腦前五大品牌市佔率。(圖翻攝IDC官網)

IDC 分析指出,先前在2020年與2021年,當時因受疫情與隔離政策及遠距上課、居家上班等因素,帶動消費市場對平板電腦買氣需求的高峰熱潮。進入2022年,隨著許多成熟市場地區對平板電腦的需求,已達高飽和度的狀態,相對地全球平板的出貨量也開始跟著放緩,於今年第一季度呈現微幅下滑的趨勢變化,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展望全球平板電腦於2022年度的市場發展走向,IDC樂觀預測認為,今年在亞太地區仍有望持續攀升增長,主要是政府支援學生混合型學習模式的舉措,將為教育市場創造新的機會,包括如:日本、台灣、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與越南等國家地區,預計將有數個教育專案項目於2022年部署。

此外,隨著多家安卓手機品牌陸續推出平板新品,如:Nokia、小米、OPPO等,將讓今年安卓平板的市場競爭變得更加激烈。

你可能也想看

追劇10吋大螢幕七千有找性價比強在哪?Nokia T20 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