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買原廠料」自己修要多少錢?蘋果公布了

2022/04/30 10: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因應「維修權」相關倡議,蘋果本週在美國開放用戶下訂蘋果原廠零組件和工具,以自行修復有問題的 iPhone。

而如果想要下單這批原廠零組件,相關的報價也已經出爐。以 iPhone 12 為例,若要維修破碎的顯示器,加計顯示器零件本身,以及一些必要的工具,如螺絲、顯示器膠條等,相關費用為 269.95 美元,約合台幣 7,900 元。參考美國蘋果原廠修理 iPhone 12 螢幕的報價為 279 美元,似乎沒有明顯的價差。

另一個常見的維修項目:電池,含工具組則為 70.99 美元,約合台幣 2,341 元,和美國原廠 69 美元的報價,亦幾乎沒有差異,若周邊有合適的店家,似乎不如交由原廠授權維修中心協助。

目前,蘋果亦開放用戶自行維修揚聲器、相機模組、SIM 卡槽,以及用於模擬各類震動效果的內部元件「Taptic Engine」,但價格同樣不低,如相機模組含工具,要價為 116.61 美元,比較特殊的是 SIM 卡槽也要價 7.2 美元,約合台幣 210 元,而 SIM 卡針則要 4 美元,約合台幣 117 元。

除了有限制維修部位,目前有開放自主維修的產品,只有 iPhone 12、iPhone 13全系列以及iPhone SE3。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