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篩試劑實名制不怕撲空!用 LINE一鍵秒查附近藥局庫存數量

2022/04/29 10:02 文/記者劉惠琴

(資料照、本報合成)

快篩試劑實名制於昨(4/28)正式上路後,掀起全台各縣市藥局的排隊人潮。由於每一間藥局單日僅限販售 78 份,且採每輪每人限量購買一份(含5劑快篩試劑),為避免民眾前往藥局時遇到缺貨、撲空的狀況,對此,健保署提供四種可即時查詢快篩試劑庫存數量的地圖,包括有:家用快篩熱度圖(地圖顯示圓點、提供銷售據點的快篩品牌與銷售時間)、台灣COVID-19快篩採購地圖(地圖顯示各區域的數量;提供中英文版本、銷售品牌與時間資訊)、COVID-19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以及LINE官方帳號機器人「全台快篩低價販賣所」。

前述的三種快篩試劑地圖查詢平台,皆為網頁版的查詢方式。若想省去點選查看的步驟,建議可優先採用第四種於手機開啟LINE App後,於搜尋框輸入LINE官方帳號的「全台快篩低價販賣所」,只要點選分享所在位置的定位資訊後,馬上就會顯示所在位置周邊附近的快篩販賣銷售數據統計、即時出售紀錄、附近快篩庫存等清單。

加入LINE官方帳號機器人「全台快篩低價販賣所」,可即時顯示離你最近的藥局與快篩試劑庫存數量。(圖翻攝手機螢幕截圖)

特別一提的是,會優先顯示距你所在位置最近的前三家藥局的資訊,包括距離多遠、以及最近售出的份數、補充份數等,一目即可快速了然,若進一步點選「查看地點」,除了可顯示詳細的地址,還可透過Google地圖提供導航帶路的路徑規劃。

(圖翻攝中華民國藥師工會全國聯合會)

在此要提醒的是,目前的「快篩實名制」是比照先前的口罩實名制,每人每期、不限年齡,均可購買一次。採身份證單雙號的分流。若已購買過,並想確定自己下次可購買快篩試劑是落在哪一期,建議可下載健保署的官方「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帳號註冊後,即可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