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健康度大跌!官方拋解答:低於這數字手機準備換了

2022/04/28 15: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有網友發文指出,自己的 iPhone 12 出現健康度下跌的情形,已來到 82%,而隨著 iPhone 12 上市近兩年,第一批入手 iPhone 12 系列的用戶,也可能會開始見到健康度呈現只剩 8 字頭的情形,代表電池既有的最大容量,只剩下原本出廠時的 8 成多。

而對此,其實蘋果公司亦有一些基本指標,可以讓用戶確認自己的 iPhone 電池是否出現問題、需要更換。其一是到「設定」中點擊「電池」→「電池健康度」,查看電池狀況,若是有維修需要,系統會直接提示「您的電池健康度已明顯降低」等字樣,並建議用戶可以至授權維修中心更換電池。

用戶也可以直接觀察電池健康度的數字。一般來說,因官方保證正常的電池,會是經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仍可有 80% 的健康度,因此,若是在保固期內便低於 80%,便建議可以直接送修。

當然,用戶也可以直接詢問蘋果線上客服,透過遠距程式診斷,或是親赴蘋果授權維修中心處理檢測。

若是先前為了使用口罩版 Face ID,有將 iOS 版本更新至 iOS 15.4,也建議最好再進一步更新至 iOS 15.4.1。蘋果在該版本坦言 iOS 15.4 可能導致電池電力消耗速度比平常更快,若是用戶近期感覺到 iPhone 電量消耗變大,建議也可升級 iOS 15.4.1 以修復相關 Bug,再繼續觀察電池在硬體部份是否有其他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