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可自己修iPhone了!但僅三機型先有、沒比官方維修便宜很多

2022/04/28 09:00

蘋果推出自助維修服務。(圖/CNET)

蘋果去年宣布推出自助維修服務,現在在美國正式上路了,果粉可自行維修自己的iPhone。

目前該計畫僅限iPhone,首先只適用iPhone 13、iPhone 12系列,以及iPhone SE3,不確定蘋果之後是否開放iPhone 12以上的舊手機,但M1晶片等Mac預計會加入自助維修行列。

美國搶先登場,果粉可至官方自助維修店購買相關零件,多達200項以上零件,可買來自行維修iPhone,例如更換螢幕、電池、鏡頭等。蘋果還額外推出了維修工具租借,49美元(約台幣1,441元)可使用1週。

那麼自助維修能省多少?以iPhone 12螢幕套組舉例,價格為269.95 美元,大概是台幣7,945元,若將壞零件寄回給蘋果,可獲得33.6美元的補償,最終等於付出236.35美元,約台幣6,956元。這邊提供官方維修給大家對比一下,台灣目前iPhone 12螢幕維修價格是8,190元。二者對比,差距並不大、自助維修節省有限。

此外,蘋果聲明,自助維修造成的損害,不能用於Apple Care。

自助維修計畫會於今年稍晚擴展至歐洲,但蘋果未說明詳細時間,其他地區國家也還不明朗。自助維修已為趨勢,包括Google、三星等相繼跟進。

 《你可能還想看》

谷粉不畏 Bug 多!Google:Pixel 6 史上賣最快「粉絲也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