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代簡訊實聯制!台灣社交距離「中國手機恐不能用」

2022/04/28 08: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實聯制正式退場,改交由「臺灣社交距離」App 取代,而後者也將在這兩天內推出重新改版,建議用戶屆時應更新,未來出入部份公共場合,也會改以出示 App 下載畫面,如大型演唱會。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因「臺灣社交距離」使用的藍牙技術,由 Google 與蘋果合作開發,並內建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中,意味著想使用「臺灣社交距離」將會有部份系統限制,例如未通過 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認證的手機,將無法正常使用「臺灣社交距離」。

這也代表若用戶自中國通路(如淘寶、京東等),購買部份中國品牌手機(即非國際版的中國機型),可能會因未獲得 GMS 認證,無法使用「臺灣社交距離」;因美國制裁、不再擁有 GMS 認證的華為手機,亦自然無法使用,但其他中國品牌在台灣市場販售並通過 NCC 驗證的機型,則應不受影響。

除了 GMS,Android 手機亦有其他啟用條件,包括系統版本需為 Android 6 以上,原則上代表 4 年內購買的手機,應皆可正常使用「臺灣社交距離」。但需要注意的是,若用戶的 Android 手機搭載 Android 10(含)以下的版本,需要將位置資訊的隱私功能也一併打開,否則仍會無法啟用。

iPhone 用戶部份,則要求用戶的手機須為 iPhone 6S(含)以上機型,系統版本則必須是 iOS 13.7 以後。

除了這類系統級限制,下載完 App 後,用戶也有一些操作必須注意,包括藍牙需要打開,也得記得開啟「暴露通知」才能正常運作。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