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K 144Hz」高階螢幕值得買嗎?網點名入手前注意事項

2022/04/27 12: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cer 官網)
顯示器規格多樣,除了解析度、尺寸、影格率,有時也需要考慮面板特性,如 VA、OLED 等。而在基本規格上,目前相對頂規的 4K + 144Hz 螢幕,也開始有降價的情況,不過,對一般用戶來說,真的有需要買到這樣的高規螢幕,還是只入手 2K 解析度即可?

網友討論指出,其實要入手哪些螢幕,仍得視用戶的用途而定。以電玩來說,基本上是影格率優先解析度,可以擁有更好的流暢度,若預算有限可以選擇 2K 解析度即可,也可避免部份老遊戲可能因解析度最佳化等問題,在畫面顯示上出問題,也需要考慮既有顯卡效能,能否完整支援更高的解析度。

相比之下,若是文書作業、寫程式,或是看影片,更高的解析度則相當重要,字體顯示可以更清晰、沒有毛邊,但因為畫面不需要快速閃動,影格率 60Hz 通常已經足夠。

亦有網友認為,面板特性也相當重要,會決定亮度、對比、顏色等細節,若是顯示器是用來工作、需要長時間觀看,舒適的面板畫面也相當重要。

有網友則直言,解析度和影格率之外,其實螢幕尺寸才是最重要的,最好一次入手大尺寸的款式。亦有不少網友表示自己平常是直接入手電視來當作電腦顯示器,這樣一來尺寸就經常可以在 40 吋起跳,甚至到 60 吋。不過若要用電視取代電腦顯示器,除了要考慮更大的螢幕衍生的視距問題,也需要注意可能會有電腦端輸入延遲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