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整新機」全球銷量年增率成長15% 超乎預期!研調點出2大關鍵

2022/04/26 18:5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受疫情影響,近年來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呈現增長放緩的趨勢,反觀二手手機市場卻是逆勢崛起,尤其是「整新機」的需求與供應,皆展現強勁的成長力道。

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釋出最新報告稱,於2021年上市的全球智慧手機年度出貨量比前年增長4.5%,然而經翻新整理後重新出售的「整新機」跟前年同期相比,年增幅度竟高達15%。

由此也顯示購機市場需求的轉變,相較於新上市定價偏高階的旗艦機款,越來越多的購機族在面臨汰舊換新時,傾向入手「整新機」的意願,明顯比過往要高出許多。

該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目前「整新機」市場,最受歡迎的仍是蘋果iPhone手機,位居市佔領先優勢。不過,觀察去年「整新機」市場的數據顯示,三星旗下Galaxy旗艦機款的整新機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推估未來這一年很有可能,會更進一步大幅地縮短與蘋果iPhone 的市佔差距。

此外,2021整新機市場銷量表現最為突出的國家地區,則是來自中國、印度、拉丁美洲、東南亞和非洲。其中,以拉丁美洲與印度的銷量成長表現最為優異。拉丁美洲較前年同期成長達29%、印度年增幅度也來到25%。

至於為什麼「整新機」會變得熱夯起來?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主要有兩大關鍵因素。其一,手機品牌在推出新機上市時,都會大力推出「舊換新」方案,相對地也讓大批二手智慧手機得以快速地流通到市場,取得庫存量的優勢。

其二,所謂的「整新機」是指,從回收的二手手機之中,把內部或外觀有瑕疵異常的手機,經過維修更換內部零組件(如主機板)、或把手機外殼與電池翻新等重新組裝,並提供全新配件與包裝再次銷售。相對地,價格也會比一支全新打造且未經使用過的手機,要來的更為平價一些,對於想省點預算的購機族,同時又想入手蘋果、三星高階旗艦手機的人來說,手機耐用度高與品質佳,確實是頗具吸引力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